交換


他們說
我住的城堡是絕世僅有
水晶宮裡吊掛水晶燈
一生只能在房子裡發光
他們叫我王子
但我只是個囚徒

他們說
黑湖裡時常傳來的歌聲
會魅惑人心,不許我靠近
他們不知道
星光黯淡的無月夜晚
樹影會遮去我的行跡
我自由的行跡

妳說妳沒有名字,人魚
岸上的人都如此叫妳
他們指指點點
妳的綠皮膚和黃眼睛
但我認為妳是美麗的
那美麗以妳為名

妳是為我而歌唱的嗎
為了給我一點僅存的自由
天亮之後我仍要回去
關著我的城堡
在太陽升起以前
多唱首歌陪我



他們說
在湖底找到了我
被水草密密纏上,面目全非
水晶宮換了新主人
我在水底
等下一個囚徒

Share this: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