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發:新詩接龍《對號入座》



  由聊天衍伸的創作,三十分鐘生出來的突發,請上座(欸






娜歐米

《對號入座》

你說你不想站著
要對號入座
我寫的每一首詩

其實我的詩都是
為你而寫
歡迎入座



朗格

《對號不入座》

你說你寫的每首詩
都是為他而寫
你的愛戀和傷口
都留給他對號
在回憶裡入座

我在售票口排了很久
買到了票
卻發現
開往你心上的車
沒有我的位置



芙蕾雅

《霸道》

想買一張到你心上的單程票
卻遲遲找不著符合號碼的座位

難道
對不到號碼就不能入座?
我坐
我要坐
我就是要坐



休斯

《開回總站》

「小姐,這個是博愛座。」

我面紅耳赤起身
躲進昏暗的車廂通道
想就這樣消失

開往你心頭的單程票
我站的心酸
地平線外沒有終點
是強制遣返



Share this:

3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