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曾渴望能有麥田讓我駐足




不用太大,四百米跑道的操場就行




麥穗要滿滿的 風動如流溢的黃金

天空要藍藍的 綴上幾朵無憂的雲




我可以在樹蔭下 望著麥田映藍天

銜根草

細品共度的分秒 與你燦爛的笑





暴雨將至 如墨在水中暈染的顏色

悄然無息




慘白的利刃一道一道

劃倒初熟的麥 燒出滾滾濃煙

嗆出刺鼻的氣味 直上雲霄




雷聲狂傲 撕裂空氣

天更黑了 冰冷的雨墜落




大的生疼




我在田邊摘下細小的麥穗

奔回窩中

蜷縮

在破碎的麥梗上 做著破碎的夢





鳥語啁啾 我睜開眼




窩裡散布的麥穗 沒了起初的燦爛

點點霉斑 啃噬脆弱的莖稈

我丟下敗壞的巢穴,奔向記憶中的金黃




什麼也沒留下




天藍藍的 綴著幾朵無憂的雲

我的眼角附著方才的雨




我是隻自私的狐狸 寧願從來沒遇見小王子




我痛恨哭泣

Share this:

0 意見:

張貼留言